close

因為妳,我才能存在著,謝謝,謝謝…。

1.

「主人早安!請告我今天要執行的作業…。」

在發出一聲機器啟動的聲響後,一位美麗的端莊少女對著一位身著睡衣,
容貌也和同她一樣的睡衣少女提出了指令的要求。看著長得和她一模一樣的機器少女,
睡衣少女在繞了繞臉後,伸出了纖細的手指,在模擬鍵盤上輸入了幾個指令。

 

(唉~~我沒事幹嘛把電腦改成和我長的一模一樣的,害我現在每天早上看到她就會覺得自己實在太懶散了。)

 

「好了!歐愛斯,請繼續按照我的指示,執行作業吧…。」

睡衣少女甩甩頭,將這無聊的想法抹去,並對歐愛斯下了最後一個指令後,便離開了歐愛斯的身邊,
處理自己生活上的細節。
接下了指令的歐愛斯,則是啟動了身上某個程式後,趁著主人不在自己的身邊,
也跟著指令的流向去尋找主人的所需的程式。

 

沒想到,她見到是一個程式,一個可以發出人聲的程式。

 

「唉呀呀~~,八成主人又想去實驗什麼東西了吧?不過這樣也好,看看這次的東西能不能再增加增加她的自信…」

看著關於那程式的說明後,歐愛斯覺得又氣又笑,因為她的主人老是在學一些有的沒有的,
可是如果叫主人她將自己所學的展示出來的話,她卻是害怕地縮回自己的世界,
因為她認為自己學的東西根本是毛皮,根本不足為取,更何況是將之公開於眾人的之前呢。

 

就因為如此,她老是遇上那些喜歡欺負自以為對方能力比自己還低的人…。

 

抱怨歸抱怨,但一想到主人對自己的愛護卻是一等一的好時,歐愛斯甩甩頭擺脫了自己對主人在現實上無法幫上忙的困擾後,從身上拿出了一條連接線,接上了伺服器的連接孔並告訴了主伺服所需要的程式清單後,過不了多久,一種叫做"UTAU"的程式緩緩地從連接線進入了歐愛斯耳中,再進入了她的儲存糟內。

 

『哎呀!這…』

在那程式進入後,歐愛斯稍稍地分析了成分,發覺這程式可能無法開啟的問題。

 

「嗯…不好意思…是妳呼喚我的嗎?」

一個輕柔的男聲,如小小的水滴般悄悄滲入了歐愛斯的知覺之中

 

「哦?啊!?…對、對不起,我剛剛還在想事情…忘了我還在載入有關於你的程式…。」

歐愛斯眨了眨眼,對著眼前那位金色短髮,載耳機的青年道了個歉。

(啊…這就是主人指定要載入的聲音之一?…真是令人不可思議…)

 

「沒關係的,我也要依靠妳才能運作呢!初次見面,我叫做穂歌ソラ,utau聲源的一員。」

那少年伸出了手,有禮地向歐愛斯握手著。

 

「你好!我叫歐愛斯,作業系統一員之一,負責的是中文區的就是了。」

歐愛斯也向那少年自我介紹著。

 

『中文區的啊~那幾位不知道過的好不好呢?…。』

穂歌ソラ沉思著,突然想到曾經有好幾個成員待在中文區的事情。

 

正當穂歌沉思時,一旁的歐愛斯看著他沉思的模樣,突然覺得他希望他不要想到的是和她一樣的事。
因為她害怕她那沒有自信的主人,會受不了這樣的事實。因為她知道,單純的主人的心像的易碎的玻璃一樣。就像以前那些人一樣,把她的單純之心踩踏個如粉末般,再也無法拼湊回來…。

 

「歐愛斯小姐,歐愛斯小姐,可以跟著妳回去了嗎?」

 

「哦?哦!好的,你稍待一下吧,我跟這裡的主電腦報備一下的。」

穂歌的輕柔嗓音讓歐愛斯暫時回了神,對穂歌報以禮貌性的微笑後,連忙地主電腦回報著進度和結果。

 

 

2.

「哎呀~果然不行啊」

好不容易將穂歌從遠方接回,而興致勃勃的主人。在努力地操作了的半天後,歐愛斯的主人依舊無法讓歐愛斯身体裡的穂歌穩穩地發出聲音來。

 

「啊!算了算了,今天就到此吧,再下去我的腦袋要燒掉了。歐愛斯,結束它吧,我想聽歌。」

思考問題已經到極限的主人對著歐愛斯下了個指令後,一道優美的旋律又耳熟的聲音從耳機中流洩了出來,而她的主人則跟著啍啍唱唱著,藉以放鬆緊繃的心情。

 

『哎呀!?ソラ?這真的是你的聲音嗎?進步的太多了!!』

曾經被主人要求播放的歌,現在仍被同一個音源重唱。

不過,由於科技的進步,使得ソラ的聲音比以前大不同,
甚至更接近人聲。也難怪歐愛斯認不出來是同一個聲源。

 

『哈~~妳太誇讚了,不過,那是其他家的ソラ的歌聲而已啦!我的話可能要再等等…』

無法唱出聲的ソラ騷著頭不好意思道。

 

『對哦…對不起…我忘了這件事。』

(其實ソラ他…可能無法唱歌了…。)

 

『沒關係的…畢竟這種事只能靠主人自己努力了…就算我想幫她一把…我也無力啊…。對了,歐愛斯小姐,妳能告訴我主人的一些事嗎?』
畢竟主人請都歐愛斯來接他了,不管能不能唱歌,好歹他也得盡身為這裡安身之所的責任吧。

 

『這樣啊…不怕你見笑…其實主人啊…』

提到主人的往事,歐愛斯的臉上不禁露出了神祕的溫柔微笑,開始對ソラ說起關於主人一件件讓她既擔心又牽念的故事。

 

聽著歐愛斯細細說著主人的過往和她的一切一切,讓ソラ頓時覺得這主人真的很單純到不可思議,
只是這樣的心思恐怕很難跟常人接觸吧…。
聽著聽著,ソラ覺得他也和歐愛斯一樣,擔心主人往後能不能在現實裡好好生活下去的問題,因為他也曾聽著其他被回收的utau講過一件件令人遺憾的往事。所以,他也不希望主人成了那些憾事中的一件,
至少在她能親耳聽見他自己真正的為她歌唱之前。

 

但是,命運總是和心中的冀望往著相反的方向奔馳著,老是不讓祈望者如願的。

 

就在某一天,歐愛斯的主人也如往常一樣回到了住處,啟動了程式,但卻什麼也不做,只是緊抱著歐愛斯不斷地哭泣著。

 

『又有人欺負主人了嗎?…,外面的人真過份!』

歐愛斯撫著主人的短髮,希望藉由撫觸來撫去主人的悲傷。

 

『主人怎麼了,她好像哭得很傷心。』

 

『嗯!她大概又被外面的人笑她是個怪胎吧…』

歐愛斯溫柔地看著主人,露出了苦笑。

 

『其實,不怕你知道,原本我只是想知道主人為何老是哭的原因,我悄悄地從手機侵入,結果我聽到了很殘忍的對話…。』

歐愛斯對著ソラ解釋著。但歐愛斯体內程式的顫動,洩露了她的情緒。

 

(唔~~~)

感受到歐愛斯激動的情緒,ソラ頓時覺得那幾天主人為了解決他和歐愛斯無法共容的問題的熱情和歐愛斯對他講過關於主人的事,使得他突然能夠體會歐愛斯的心情了。

 

這是個想要回報對方對自己的付出,卻無法付出的心情。

 

看著仍在哭泣的主人,ソラ也同歐愛斯一樣在黑暗中發出了無聲的嘆息

 

(何時,我才能發出聲音呢,就算是一個音也好…。)

 

 

 

3.

隔日,歐愛斯發覺自己身上的程式並未被主人關閉,於是發覺不對勁的她,連忙趕到她身邊確認,
卻發現主人怎麼叫也叫不醒。歐愛斯隨即請住在隔壁鄰人的協助,趕緊將她送醫。
然而幾天後,她卻從鄰人的口中得到主人昏迷不醒的消息。

 

「怎麼會這樣?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主人的身體一向很好的,不會這樣的!」

歐愛斯扭著手指壓抑著自己激動的情緒,急切的問著鄰人

 

 

「不清楚…醫生說她的身體很正常,但意識卻仍未醒來,他懷疑是心病造成的。啊!不說這個了,歐愛斯,我想妳快去通知她的親人過來才行,畢竟這件事妳是無法處理的…。」

鄰人拍拍歐愛斯的頭,安撫著她的情緒。

 

「啊!是的,我會想辦法通知主人的親人來處理的,這次真的很謝謝你。」

歐愛斯向鄰人道了個謝。

 

『心病…』

看著鄰人離去的背影,歐愛斯知道她之前一直所恐懼的事發生了。

 

主人最後還是沒能堅持下去,投降在能逃避一切的黑暗之中…。

 

「主人…妳一直認為妳是多餘的,不該存在於這世上的,但是妳知道嗎?我和穂歌多麼需要妳啊!妳卻…妳卻…。」

歐愛斯進入了屋內,關了門並靠在門上,無力的哭泣著。

 

『別哭,主人現在在昏迷中,她是聽不到我們的聲音的。說真的,我現在的心情和妳一樣,若我有辦法唱歌的話…。』

 

『等等!我有辦法,不過,你也可能就此無法再啟動,而我一樣也會有相同的下場,那,你要試試看嗎?』

聽到了ソラ的心聲,歐愛斯不知道想到了什麼,急切地對著ソラ提議著。

 

『只要主人能夠醒來,就算會把我毀了,我也不在乎…。』

 

『是嗎…那好,我先聯絡主人的家人來照料主人,待會兒我們就開始吧。』

 

 

於是,就從那天開始,每個夜晚都有一陣輕柔的音樂聲從歐愛斯的住所流洩出來,一直到了深夜才結束,
鄰人都認為那是歐愛斯的主人的親友暫住在那兒並使用電腦而已,並未多加注意有什麼的奇怪的事情發生。

 

『歐愛斯小姐…妳還好吧…。』

ソラ忍耐著身邊的雜訊,在好不容易練習完了那首歌之後,問向機能已經開始有點不穩的歐愛斯。

 

『我、我沒事的…我還能撐下去,請繼續下去…。』

 

機能開始不穩了…,我知道是轉換成特殊機能的後遺症…但是…誰也好,希望能給我個奇蹟,
一直…一直到我將那首歌送給我的主人,拜託,我僅有這個小小的願望,讓我撐到那時…。

 

歐愛斯近似恍惚地望著窗外,對著天上的星子祈禱著奇蹟的發生…。

 

直至某天的深夜裡,歐愛斯經過網路悄悄地侵入了醫院,通過了層層的防護閘道,順利地來到了主人的病房,也順利地將自已身上的連接線接到了主人的身上的探測儀器。

 

『主人…你聽得到我的聲音嗎?』

藉由儀器,歐愛斯輕聲的問著

 

心肺偵測儀跳了好幾下

 

『是嗎…,那主人,你現在只要好好地聽我說就可以了,我和ソラ真的希望你夠醒來,就算這個代價是犧牲我和ソラ,我們也在所不惜…』

 

心肺偵測儀開始跳的又快又急

 

『主人,雖然我住在歐愛斯的身体不久,但我可以感受到你對每個事物的深深的愛…,但是我真得不希望你成了這樣,我和歐愛斯都可以再製的…所以希望你能真的聽到我和她的聲音…,這、這是我們倆人最大的心願,為了妳而實現的心願。』

又另一個耳熟的聲音響起,

 

心肺偵測儀的跳動速度加快了,卻不能阻止那聲音的進展。

 

這時,一個再耳熟不過的起音,緩緩地流進的血管般的連接線,接著下一音,再下一個音,聲音有序地進入了連接線,傳到主人的腦中,同時,ソラ也顫著他的聲音唱出了那首,主人曾經寫下過的歌詞:

 

我在日記上記下我的感動,

希望在那奇蹟誕生的那日,將我的感動傳達於你。

我將此化成了歌,織成了詩,

將這詩歌唱到力竭,直到你醒來。

 

僕はこの思いをノートに書いた。

奇跡が起きた日に,この願うが君に伝えて。

歌になれて,言葉に紡がれて

歌い続けて 、歌い続けて、 この詩(うた)を,

声が枯れるまで, 君が目覚めまで

 

 

心肺偵測儀發出了過載的尖叫的警告聲,而原本緊閉雙眼的她也攸地睜開了眼,
眼中正映著他們倆人的身影。眼瞳中,她看見了utau和歐愛斯那一抹帶淚的微笑的映像,
下一秒,那影像卻慢慢地眼瞳裡消失而去。

 

「ソラ!歐愛斯!」

心急的她用盡了一切力氣,終於掙脫了身体的束縛,伸長了手想抓住他們,卻是抓到了醫護人員的雙手。

「小姐!您還好吧!」

醫護人員緊抓著她的手,確認著她的意識

 

「ソラ呢?歐愛斯呢?他們在那裡?在那裡!!」

 

「小姐!小姐!你先冷靜一點!這裡只有你一個人在這兒…」

醫護人員以為他昏迷過久,神智有點不清楚,連忙說明現況

 

「啊!?這,這樣啊…。」

那醫護人員的聲音清清楚楚地敲著她的耳朵和理智,但那滿溢的傷感卻充斥著全身,奪去了她對淚水的自主控制,
讓她不由自主地流下了淚。

 

對不起,ソラ,歐愛斯,對不起,對不起…,我是個沒用的主人。

 

4

受到ソラ和歐愛斯鼓勵而奇蹟地醒來的主人,在經過一段調養後好不容易才出了院。
便迫不急待回自己的住處來看看曾經來過,卻又消失在她眼前的他們。她輕輕地打開了房門,
用著她清澈的雙眼看著依舊和平常一樣的擺設和地點,彿彷和他們相處的一切一切似乎都仍然存在似的。
她感懷地觸摸著每一個她熟悉的角落,只是她現在碰觸到的,卻是化了一層層厚灰的熟悉感而已。

這時,她將目光逐漸轉到了一個熟悉的人形,只是那裡面的人卻已經不在了。

她將那人形抱了個滿懷,嗅著那已化為灰的過往氣味。

 

謝謝,謝謝,謝謝…。

 

她在心中不斷地對著那人形感謝著。許久,她顫抖地伸出了手指,輕輕地按下了啟動鍵。

 

「歡迎!我的主人!請告訴我您的大名,以便進入系統…」

人形在發出了嗶的一聲後,詢問著她眼前的生人,提出了指令的要求。

 

 

「新,而妳的名字就叫做笙…」

似乎決定了什麼似地,她輕輕地說出了那兩種姓名

 

 

「聖誕快樂!聖誕快樂!」

這時正好過了十二點,社區的人們正在外面高喊著,快樂地祝福每一位鄰居。

 

他看著窗外的歡樂,再回頭看看她身後的笙,她輕輕地綻開了笑顏,張開了雙手,抱著笙,並對著笙道:

「聖誕快樂!生日快樂!笙…,ソラ, 我一定會讓你們對我驕傲的…。」

混著那喜悅和過往,她悄悄地流下了眼淚。

 

 

這是發生在十二月,一位深愛ソラ和歐愛斯的主人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毒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