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君がために,ここに守る,星よ…

悠悠長長的笛聲在流動的秋風裡婉轉地唱著令人心感懷念的歌謠,那歌謠在竹林裡不停地繞轉每根翠竹,
讓翠竹隨著那高高低低的笛聲搖曳著。

 

連自竹下飄落的竹葉和竹花花瓣也乘著風兒隨笛聲飛向各處,也飛向了在竹林某處那吹奏笛聲的主人。
風愛憐地爬梳著他那一頭蓬鬆的半長紅髮,也順手招了在空中飛舞的花瓣和落葉來圍繞在他的身邊舞著,
宛如一位剛從竹林上方下來天仙,帶著悠揚的樂聲在風中出現似的。

吹著吹著,那人緩緩地睜開了眼,慢慢地伸展著四肢,伴著風流,在林中舞了起來

 

 

 

『你吹得那首曲子很好聽呢?是打那來的?』

同在竹林中,坐在地上感受那風溫柔吹撫的少女,好奇著問著紅髮男人

 

『…沒有,那是我隨意吹的…』

 

『…那樣啊,那就這樣吧,你繼續吹…』

 

接著和那紅髮男人對話的少女,站了起來,隨著那男人的笛聲開始跳起了舞來,
並跟著那笛聲唱起了某個不知名的歌謠…

 

 

 

那些過去的回憶隨著那男人的舞動和歌聲,悄悄地浮了起來,也隨風兒圍繞在他的身邊,
彷彿那過去在耳邊的銀鈴歌聲和動人的舞姿還在現在的他的身邊,和他一同歡喜共舞,直到天長地久。

 「年年歲歲花相似, 歲歲年年人不同…」

不知是舞累了,還是唱累了,那男人停了下來,緩緩地抬了頭,看向了佈滿在漆黑天空的閃爍星子,
低喃了一句。

 「我一直在等妳…等妳來這找我…一月又一月,一年又一年,我好不容易想起了妳,而妳卻仍然沒有來…。」

 「…我好希望,能再次聽到妳的歌聲和身影,就算一次也好…。」

 

「七斗…妳在那裡呢…?」
那男人再次以低到聽不見的聲音唸著那少女的名字

 

風仍繼續流轉著,將他的一字一句帶入了空氣裡,流轉著,卻無法帶至那遙遠的星空裡,和她的耳裡。

 

和那首名為月花姬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毒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