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人...現在已經這麼晚了...那位小小姐所說的王耀先生會來麼?」
晚會已結束,已然收拾完的下屬,看到我依然站在門外等著某位神祕的客人,忍不住探頭詢問著。

 

「放心,他會來的...對了,我吩咐你的事辦好了嗎?」
我詢問著

這時,遠方也正好傳來了馬的嘶吼聲和車軌轉動的聲音在這沉靜的夜響了起來。
一直到了門前這聲響才停了下來。

「啊!您真得來了!等您很久了,快請進,快請進。」
果真是王耀!他還真得守信了。

 

「真對不住...我得安撫我上司的情緒,不得已才這麼晚過來這兒...。對了,舍妹剛才在晚會的表現如何?」
待我和王耀坐定了,一開口就是詢問爾翠的表現。

 

「令妹的表現大方,您大可放心了...,請問您上司同意我們的協議了嗎?」
打開天窗說亮話好了,反正這是我和王耀私下的聚會,
不必再學那晚會上無趣的客套話,把話明說是對我倆最好的方式。

 

這時,王耀站了起來,踩著緩慢的步伐走向吹著風的窗邊,並望著窗外的月,
風吹起了他的短黑髮和唐裝的下擺,這時候的他,
愰如一位孤獨飄逸的美麗仙女,站在籠裡看著籠外的月光和清風。

 

嗯?仙女?他明明是個男的不是嗎?我怎麼會這麼想?

 

「...你只差一個步驟,就是跟我上早朝去向"他"磕頭謝恩...」
他輕輕開啟著他的薄唇面帶為難地道。

「!?...我想...貴國還不知道這世界有多大吧!」
顧不得他現在的一舉一動如何地吸引我。我垂著眼,將手中茶杯放下,不過似乎放下力道太重了些,
連茶都飛賤了出來

 

「...這也不能怪你們...畢竟"他們"看不見一些事態,就算有人看的見也無能為力,
如果你還想和這個國家做交易,就得這麼做!」
王耀皺起了眉頭用著相當為難的表情看著我。

 

不知是打從心底認為這王耀根本就是看不起我,還是我不希望去對他的上司做出"磕頭謝恩"的蠢事,
滿腔的怒氣突然竄升而上。我快速地向前走去,一把抓著他的衣領,將他的臉貼近了我的忿怒的表情。

 

「如果你來這有做過功課的話...應該知道我的處境...所以,請您"放手"好嗎...這樣會被外人誤會的,
尤其在這個近似虛幻的國度裡...」
王耀平靜地開口安撫著。

 

「...如果我不放手呢?」
那奇異的香氣又再度擾亂我的心神,也撩起了一股奇怪的欲念,直盯著王耀的薄唇不放。

 

「...那恕我抱歉了...」
他嘆了一口氣。

接著,他用著還能活動的雙手抓住了我的雙肘,用著不到一秒的時間,以順時鐘的方式將身体擺盪至半空中,猶如我在市場看到的在玩雜耍的人一般,輕輕巧巧地以奇妙的姿態往我的身後盪去並脫離了我的箝制。

 

這讓我大感意外。

 

「請不要小看活了四千年的我,逃脫這檔事我還很在行。還有,我很歡迎閣下和我們私下交流,
但是若是牽涉到關於上司的事情的話,就請您再三地考慮吧。」
脫離了箝制的王耀在整理了被我弄亂衣袍,說了幾句話後,向我微微行禮後,便轉身離去。
留下我一個人在館內發愣著。

 

「大哥,你為什麼不讓我跟爾翠去會場...。」

一上了馬車,一直坐在馬車內都不下來的香奥,看著回到車上的王耀,忍不住提了他疑惑已久的問題。
他比三哥更曉得那些外人不是嗎?而且他的生意經驗一次比一次更進步,為何他就不能上得了抬面。

 

「傻瓜...你不像爾翠之前有個讓她學著如何在抬面上做生意的上長,還知道該用什麼手段去跟外人競爭,
而你就是欠缺這個...。」
王耀望著窗外那清冷的月,平靜道。

 

「...那蠻子下次還會再來吧?...」
在沉默了一陣後,香奥再度開口。

 

「...是的,以後就拜託你了...」
王耀似是心不在焉地回話。

接著,兩人之間皆陷入了漫漫的無言沉默,直至王府的門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毒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