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議的地點在開羅。

雖然這路程對我來說不太遠,尤其又是乘坐著新發明的飛機的情形下,
相對地老是在船上搖搖晃晃地到全身已經筋疲力盡時才到達目的地來說,這趟行程還不算太壞。

 

只是,我卻反道其行,反而期望飛機不要太快到達…。

但是該面對的總是該面對,再也不能像從前一樣對人任性了,

「…莉莎一定會在天堂笑我這個逞強的丈夫的…。」

下了飛機,我望向那晴朗到不可思議的深藍空色,不斷地嘆息著。

 就我嘆息的同時,一個又大又重的黑影突然衝了過來並將整個重量壓在我的肩上。

「嘿!你怎麼愁眉苦臉的?笑一個嘛~~~,難得在戰爭中還能出來開個會休息一下,別這麼心事重重的嗎~~要不然來吃我的特製漢堡如何?」

 

原來是阿爾弗雷德這個莽撞的傢伙,都已經獨自生活這麼多年,怎麼都學不會看人臉色。
對於他那樣魯莽的舉止我感到相當的不滿,但是對他不滿又如何?我還是可以若無其事地面對他,可是…。
讓我陷入漩渦中的情緒波瀾又出現了,我竭盡地克制自己不要再想下去,但臉上表情卻洩露著我對阿爾弗雷德的玩笑一點都不感興趣的表現。

阿爾弗雷德見狀,並沒有因此沉默下來讓我好好地靜一靜,反而奔向了會議室叫嚷著我的不對勁,
引起了其他人的注目。使得我隨後快步地趕到裡面馬上用手將他臭嘴捂住,以免鬧出更多的笑話。
卻也使得整間會議室變得鬧哄哄的,全部的人都在看我和阿爾弗雷德上演鬧劇的劇碼。

「哎呀!今天也依舊如此地平和啊…柯克蘭先生你們好啊!」

就在我和阿爾弗雷德僵持不下的同時,一個令我再熟悉不過的聲音以倒帶的方式傳入了我的腦海中,
讓我不知覺地抬起了頭看向那即熟悉又陌生的對方。

 

是王耀來了。

 

「啊!是你啊!來得正好,快幫我看一下亞瑟這老兄怎麼了,一臉陰沉的,怎麼鬧都不開心…嘖…。」

 

「那有什麼問題,來一旁吧,我幫你看看…。」

王耀看著我,微笑著招著手要我坐到一旁,也讓我痴傻地看呆了,就像從前一樣。
而王耀則是靜靜地拍著我的肩頭要我回神,並且意示要我伸出手,好讓他判斷病情。

「你不恨我嗎?」

看著他臉上的表情如此的沉靜與專注,不如當初我在中/國那段時的憤恨厭惡又自傲的表情。
反而是帶著一種淒涼的塵飛和濃濃的煙硝味,像是個食了上百年煙塵而淡然的洗練老人。
身材依舊瘦弱卻不如當初在病塌中那樣瘦弱地讓人憐惜,那清瘦的臉龐也是。反而是有著如人類男子般的豪壯。

更不用說他身上那股曾經擾人心神的靡靡體香。那香味早已消逝無影無蹤,彷彿不曾有過一般。
使得我曾經放在他身上的情欲再也拿不回了,成了雲煙那般消逝在過往裡。

 

這讓我很失落。

 

「我要怎麼去恨呢?再說,我要如何個恨法?我們都是身不由已的…。再說,恨你,也不能讓我再回到原點了,不是嗎?」

他依舊專心地把脈,頭也不抬地回答著我,語氣裡帶著無奈地嘆息。

 

這時,當他把完了脈,抓起了一旁的紙筆,抬起頭,想對我說著病況時。
便看見了我用著那痴然雙眼茫然地盯著他,直直地移不開視線,惹得他輕笑了起來。

 

「怎麼了?別再用這迷離的雙眼看著我了,我已經沒有那香味,你也該清醒了…」

中國瞇著眼,對我露出了溫柔微苦笑,提醒著我應該從迷茫的夢中醒來,
讓那過恩怨往事隨風,不要再讓這些困擾著自己了。

 

「好了,這上面的藥方是讓你清清肺臟和解毒的,最近大家都在打仗,生活環境挺不好的,對了,這些草藥都是你可以隨手摘得到的,拿去吧…。」

一陣略濃的黑碳味傳來,是用剛黑墨寫完的藥單,然後王耀再把它傳遞給我的。

 

「真是的,我也同樣活了這麼久,這麼簡單的事怎麼現在才醒悟…。」

看著那張白紙黑字的藥單,我突然醒悟了什麼似的,用著翠綠清澄的雙目對他報以苦笑著。
王耀則是拍了拍我的肩頭,表示安慰,
同時也自嘲他自己也還在學著真正的淡然,以渡過那長到不知盡頭的生命之旅。

 

是啊,就如同他寫給我的藥單,總有一天它的字會模糊,而紙會消蝕,
但曾經有過的事卻怎麼樣也不能否認,因為那大地會替我記著,風也會替我記著,
連時光也記得曾有過這麼一件事發生,而我,也只能選擇淡忘而已。

 

但是那段記憶還是會有意無意地出聲問候,不管自己願不願意。

 

 

 

「嗯哼!閣下、閣下…很抱歉打擾您…王耀先生來了…您要先洗把臉嗎?」

 

 管家的敲門聲喚醒了沉在回憶之夢的我,也讓我想起今天和王耀有約的事,
於是我抹了抹臉,回應了管家的問候。

 

「…真的是有意無意地會出來問候一聲呢…啊?別擔心的,我只是在回憶過去而已,不會影響現在的我。我很堅強的…放心吧!」

身旁的小精靈不知是什麼過來的,又露出擔心的表情,害怕我又陷入從前瘋狂之中。
我輕拍著祂的小臉,向祂露出以往祂記憶那個小男孩的微笑,向祂保証著。
接著,在管家呼喚聲中和祂暫時道了別,緩緩地走出了書房外去整理自己以便迎接客人。

 

 

出了書房,走到了有陽光照耀的走廊上,看見了那廊外的晴空中隱在一側的透明月球,
使得又有一段詞句被我想起,我笑了笑,又繼續向前而去,並哼著某首由那首詞句編成的曲。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毒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