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說什麼!王耀的上司要把我們全部趕出去!」
我生氣地用著茶杯敲著茶盤,連帶著連茶杯都打碎了。

「是的,這裡的地方官要我限時三天內要全部離開,柯克蘭先生,這可怎麼辦呢?」

先不要說他會丟了這份差事,光是想到自己曾在洋人的手下做過事兒這件事就會讓他一輩子都抬不起頭來----只要趕走洋人的事兒成功了話。

「.....你和其他人先回到那艘黑船上吧,我隨後就來,啊!館裡的東西就不用收拾了…。」

看著管事那樣驚恐的表情,八成也猜的出來他會因為我們的身份而受到牽連,
於是乎我只交待他將一些願意跟著我的手下們帶著其他的細軟先回到我專用的船上。
而我,則是先前往王府來興師問罪。

不過,王耀似乎已經料到我過來興師問罪似的,當我來到王府,
一表示我的身份,隨即馬上讓我直入王耀專屬的會客廳。

而王耀看見我的反應更是一如平常般的沉著和平靜,在等我一進來,然後站定後,便開口道
「我知道道歉解決不了你的怒氣,能做的我都做了…。」

王耀皺起了他那細致的柳眉,憂愁地看向我,使得我無法將這怒氣發洩在他身上,
更別說他身上的香氣擾得我不知要如何對他說服下去

對呀…他在之前就說明了他只能對上司的命令唯命是從,就算他擁有個人的意志也一樣,我怎麼會忘了這回事?。

「…算了,這事就到此為止,我還會再來的,不過,下一次就是在戰場了!」

冷靜下來的我,對他說著這件事可能最後的發展後,我便轉身離開了王府
回到了船上等待進一步的消息。

果然不出我所料,中/國果然向我們宣戰了,而急切渴求生存和龐大利益的上司們也同時向中/國開戰。
而結局正如我一開始接我去見王耀的那個老人說的一樣,
王耀的上司忘了自己是誰,也忘了這世界如同季節變換般一下子變得和從前大不同。

這次的戰爭,王耀的國家慘敗了,但是在戰場上卻從頭到尾不見他的身影,
只有見到在簽定條約結束後出現的香奥小鬼。

「…他病了…」
帶著多日占據於眼上的疲憊與黑暗,那小鬼對我作揖著

雖然他對我說著沒頭沒腦的話,但由他的舉止來看,我還是了解了他想表達的。
於是,在對我身邊的使者交代了些事後,便和香奥一起坐上了馬車急速前往王府。

「他…病了多久了…」
明知王耀的病是我造成的,但還是很想知道他病了多久了

「…你說呢?…」
香奥回頭看著我,倒不如說是在瞪著我。也許他有求於我的關係,他在瞪著我許久後,才氣弱地反問著我。

一股難過和懊悔的心情滿臆著胸口,使得我和香奥的對話再也無法繼續,直至王府門前也依舊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毒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