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終,我還是向這擁有龐大的利益的國度低頭了。不過,是讓我的使者和王耀去上早朝,
而我則是留在這輝煌宮殿的後面等待後續的消息。

「唉呀!這刺繡可真美啊~~,這國家的婦女還真厲害!」
聽聞中/國的刺繡之美,於是我便向宮殿裡的某位宮女要來了一條刺帕,
看著據說是她自己親自繡上的精致花鳥圖案,我由衷讚嘆著。


「這位先生您太誇獎了,我還差得遠了,要說那刺繡,宮裡那些專門的師傅才是一等一的厲害呢~~,不過在坊間的師傅們也和這裡不相上下呢…。」
受到稱讚的宮女邊紅著臉也滔滔不絕地告訴我這些織品的來源。


「柯克蘭先生!請不要亂拐良家婦女!這裡不是你的地盤!」
正當這計畫正順利地進行時,一聲耳熟又嬌嫩的女聲,打破了這迷霧

「啊!是爾翠小姐啊~~居然在這遇見妳。那正好,我也有事在找妳呢…,啊!這個小姐,真對不起,可以請您稍為離開一下嗎?我和那位小姐有事要相談…。」
我將精準的眼神收斂起來,有禮地對著那位宮女要她先行離去。

「妳怎麼會來這兒?平常妳不是待在別莊處理事務嗎?」
待那位宮女走後,我看著她那充滿活力的表情,想起前幾晚她在晚會上那副怯生生的模樣,我朝她曖昧地笑道。

「真謝謝您的關心,您的好意我心領了…」
爾翠瞇著笑臉,對我回以相同的禮節。

這使的我不知為何一股沒來由的悶氣衝向喉頭而來,想直接撕破臉卻沒有任何的法子
(嘖!這姐弟倆一個樣!)

「唉呀!小爾翠呀!原來妳在這兒,哎呀!好久不見啊!柯克蘭先生」
一名裹著圍巾的壯漢,從門外叫著少女的姓名,邊走進了來。
在看見我也在裡面坐著,也對我打了聲招呼。

(嘖!居然是前些年某場戰爭中的對手伊萬,什麼時候跟爾翠有連繫的?)
我驚訝看著這兩人毫不陌生的互動。

「嗯~~大哥交代的事我已經辦妥了,官員們已經南門外等候您了,待大哥來您倆就可以開始了」

不知為何,同樣也是經過修飾過後的對話,我卻覺得這對話裡滲了一些恐懼的意味在裡面…
嘖!我是怎麼了,幹麼這麼關心這樣的小女孩。

正當我想了解這兩人的對話的內容時,王耀跟我的使者正好完成了任務而回到了這裡,
而王耀也在看見了伊萬的來到後,先是便以有事要和伊萬相商,而請打算回到別館的我順道帶爾翠回去。

「妳還好吧…」
走出宮外的路上,爾翠一直眉頭深鎖著,還不時回望著某個方向。

爾翠搖搖頭,但仍是不說話,直到走到了等待我們的馬車前時,
她面對著這碩大又華麗的宮殿,望了半响後,雙手合十並唸著似乎是禱文的東西後,才緩緩地上了馬車。

「該不會是妳那裡的人們要去上戰場吧…。」
她那樣的動作讓我想起當初眼睜睜看著人民上戰場而無力去阻止這一切的自己…。

「…要你管…!」
像是被切中了重點似的,爾翠生氣地偏過頭拒絕與我對談,
直至到了她的住處,她仍是板著一張臉沉默無言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毒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