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唔...我睡了多久了...。」
也許是昨天的賞月活動我太過盡興了,居然什麼時候被人架回房裡都不曉得。
一直到那熾熱的秋陽爬上了我的眼皮,我才勉強從床上起來。

這時,已經有人從門外敲門確認我是否已經起來了。

「什麼事...。」
深怕是下人帶來的是王耀要見我的消息,
我顧不得全身還散發著酒臭味,急急忙忙地打開了房門。

「嗯...這個,亞瑟先生,請喝這個醒醒酒吧,待會我會送香粉和溫水進來讓您打理打理。
在這之後,我會帶您和我家的主子會面的。」
管事手上端著一壺器皿,在對我說明來意後,將器皿端進了室內,
要我準備去和他家的主子會面。

啍!那驕情的傢伙終於要見我了嗎?看來這個國度的人不過這樣的程度而已,
還是乖乖地跟我的國家交易吧,這對兩方都好。

於是,我在虛應了對方之後,將自己清潔打扮整齊後,
跟隨管事的腳步來到了那開滿了各色杜丹的後屋門前。

 

「亞瑟先生,我只能帶您到這兒了,您請進吧...。」
管事停駐在門前,在對著門向裡面的正主兒對話幾句後,轉過身對我表示著,
接著他便匆匆地離開了此處。

 

呵~~真是個大氣度的王耀啊,他家的小弟都比他還親切。

 

「嗯啍!我打擾了...!?」
儘管心中對王耀的印象已到了極度零分的分數,但基於女王交代的事我還是得辦到,
於是,我依舊維持我一貫的紳士風格,邊打了聲招呼邊進入了房門。

 

打開門後,一陣熟悉的香味直竄我鼻息而來,似乎是昨天賞月時某個人的味道,
使得我驚訝地定神看著我眼前那位奇異的人士,
一位身著長袖紅袍,狀似悠閒地半躺在半圓椅上,
手裡還拿著一支尚在發煙的水煙桿的少年形像瞬時映入我的眼簾,而其身影和姿態像極了昨日的舞者。

不過,更令我震驚的是,是圍繞在他身邊服待他的那些古老的幻影。
他們有的人端著上面放有水煙料的托盤,有人端著一組茶具,
還有的人在一旁用著樂器錚錚鏦鏦地彈著悠悠的曲調。
再加上我眼前這位少年吞吐出來的煙霧和薰香燃燒的白霧。
那繚繞一室的白霧和香味畫面宛如是我們對東方人的遐想,如煙霧迷漫般的夢境遐想。

使得我差點以為我還在恍惚的夢境之中。

 

「啊~~~請別在意這些人,他們只不過是過去的靈魂而已,傷害不了人的...。
對了,亞瑟先生,昨晚的賞月是否盡興呢?在下不才,昨晚在您的面前獻醜了。」
在吞吐了一口水煙後,那少年輕啟著朱唇輕聲問著。

 

「啊...,不不不,昨晚您安排的太棒了。」
我嚥了一口口水,阻止我的幻想。

沒想到,昨晚那個舞姿曼妙的舞者居然是我眼前這位小少年...,
哦不,是據說已經將近有千年歲數的不死仙人。

這時,我突然想到昨晚酒醉時和王耀的一起跳舞的糗樣,
而且之後的到底有沒有發生什麼事呢?一想到這,我的內心開始焦躁了起來。

 

「不礙事的,昨晚您只是全裸著身在月下躺著後就睡著了。」
王耀再度吞吐了一口水煙,對我解答道。

 

「謝謝...」
對於他的回答,我著實放下了心中的大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毒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