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王耀的上司逗留的太久,一直到了約九點(辰時)才被上司家裡的人帶走而且吵吵鬧鬧的,
吵得原本想休息的我也跟著起來在遠處看熱鬧。

「嘖!還是我家的女王有禮節得多了,真搞不懂這樣的地方居然有辦法讓每個上司垂涎到不惜用武力進來,
該不會馬可波羅看太多了吧。」
看著那位人士的糗樣,嘴賤的我忍不住酸喃了幾句。

 

「小哥啊~~你這話要是被那個人聽到,在這可是要人頭落地的。」
不知何時,一位不明人士站在我的身後,對我所說出來話提出來警告。

 

我嚇了一跳,連忙轉身看向來人,卻看見一位身著者類似中/國服飾的年輕高壯男子,
滿臉興味地站在原地看著被嚇到的我。

 

「你是今天剛到此地的遠方客人吧,今天此時正好是月亮最圓的中秋,有沒有興趣跟我去賞個月呢?」
那位男子舉了舉手上一壺酒,對著我邀請道。

「你家的主子不會生氣嗎?」
據聞中/國府邸的下人是沒有權力對客人這麼做的。

「哎!我是這個家子的人,有權力招待客人的,反正你今天也見不著大哥,
不如跟著我去賞月放鬆放鬆也好,搞不好我大哥也會來說不定。」
男子不放棄邀約著

「好吧!就憑你這句話,我跟你去賞個月吧!」
基於這個方式有可能順利見到王耀,我還是答應了這個邀約。


就在我答應之後,那名男子馬上再召來了下人拿來一把古琴,背起了它,
帶著我去府邸後面的小山上賞月去。
雖然時至秋天,白日的熱度讓人有還身在夏天的錯覺,
但一到了晚上,涼風四起,卻帶有著微微冰冷,提醒著人這季節已經在悄悄地變換。
這樣的溫度正好拂去我因為走在山坡地上而發出的微汗,也讓我神清氣爽。

 

「小哥,我們到了,請坐著吧!」
帶著我來到此地的那名男子,哦,是任勇洙。
在對我示意後,將酒放好,也將古琴解下,等待我就位。

由於我不太懂這種連平民都會的雅俗要如何進行,於是我也只能一邊喝著酒,一邊和勇洙交談著。

 

「這酒真香醇...,真不愧是中/國,什麼東西都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酒過三巡,我已稍微醉,在微醉中稱讚著我手上的杯中物。

此時,一陣涼風吹起,吹散了酒的熾熱,留下了迷醉的舒暢,
讓我頓時感到自己如同身在天堂一般的美麗景色裡。

 

「當然啦...接下來,容我對這景奏一曲"酒狂"吧,可下酒的啦!」
待喝的微醉之際,勇洙拿起了身邊的古琴,錚錚鏦鏦地彈起了曲。

那曲高高低低,搖搖晃晃地,像是我手中的那壺酒搖晃時樣子。
這時,我的耳朵和身心也開始跟著搖搖晃晃,果真下酒。

難怪這樣的雅俗連平民都辦得到----只要有酒和琴,再加上喝醉就行了。

就在我在那曲子中快樂地搖晃時,我恍然覺得有第三個人出現了,但勇洙並沒有停下彈奏。
那大概是熟人吧,我迷迷茫茫地想著。

迷茫中,那人來到後,也拿了一壺酒,走到了我和勇洙的前面,跟著勇洙所彈出的節奏,
搖搖晃晃地起跳了起來。

他一邊喝著酒,一邊作出酒醉狀,
搖搖晃晃地用著長過手指的白色水袖掠過了地上那只在夜晚綻開的花群,
花瓣才剛被撩起,正好吹起的秋風便將那花瓣吹的四處紛飛,
有如在日/本的櫻花盛開時節那樣,落下的櫻花花瓣飛的四處都是的奇妙美景。
不過,跟那不同的是現在花瓣紛飛的景色裡卻多了個令人迷醉濃烈暗香参雜在那沁涼的空氣中,
暗香隨著那流動的空氣靜靜地飄至我身旁,進入了我的五感,
恍如一位美麗的女仕站在我的面前,混身散發香氣地和我說著親密的言語,那樣地令人昏昡,
使得原本已經微醉的我變得更醉了,

同時也更著迷於此景此色。

隨著音樂吊吊晃晃和舞者那美麗如流水的水袖舞動撥撩,已然被暗香迷醉的我撐著搖搖晃晃身軀站了起來,
爽快地將理智全拋到了腦後,走向前去跟這舞者在月光下一起起舞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毒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