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啊,您能原諒我嗎…,我那罪惡的聲音和言語…」


在某個不知名,已傾倒的宗教聖堂裡,我見到了如人類們所稱之為"母親"的肖像,
她垂眉低首,嘴裡帶著淺淺的微笑,稍稍圓潤的身材,
這一切的象徵對人類們來說都充滿了溫暖,但在我的眼中,
一直是眾多虛偽人類面具裡的其中一個面具而已。
----- 一個利用他人為自己而死或是免費賺取金錢的好用工具而已。

  這樣的概念,讓我在這罪惡的大地上浪流多時之後,
被一個想法單純的女子(在人類之間,他們嘲笑這樣的人是笨蛋,無能者)
給稍稍地化了開來。

她是個虔誠的信徒,對她所相信的信仰相當的虔誠,她在信仰的支持下收容了許多的孤兒,
並深愛著他們。只是她很不走運,收養了一個引發戰爭的劊子手,那名養子在手握政權後,
為了怕對手用他的出身來攻擊他。於是,便在一個無人注意的夜晚,潛入了收容所,
無聲無息地殺了全部的人,不止如此,還玷污了他的養母。


「妳為了這些孩子,費盡心力地照顧他們,卻得到了這樣的結局,妳很滿足嗎?」

剛好路過此地我,見到了這一切慘狀,也從星子的對話裡約略地知道實情後,
我蹲在地上,看著那半死不活的女人,我面無表情地問了這個問題。

那女人已經無力講話,只是將手伸出,輕輕地撫著我的臉,如同往常對待她自己收容的孩子一樣,
漾出的溫柔的微笑,接著便軟軟地癱在地上,再也無力伸手。

這時,那女人的一切一切,她的喜怒哀樂,愛恨歡愉,和她強烈渴望母愛的欲望,
不斷地湧入我的腦海中。

『我只不過想追求母親只為了留下我而不顧一切生命的愛而已……。孩子,那你呢?』

兩道如流水的清淚不斷地從我的雙瞳滑落,再加上她最後的反問,
一股說不上來激動,直接敲擊著我全部的神經。我顫動地撫著她的幾近軟綿的血肉,
似乎想要她的回答,但她的意識已經進入了混沌狀態,雖未死去卻已無法回答。

『安息吧…好好地離開這污穢的大地吧,而妳的骨與肉將回歸大地…』

我悲傷地抱住她尚有餘溫的身軀,學著人類所用的溫柔語氣,輕聲地在她耳邊說道

在最後一句話說完的瞬間,她的身軀瞬時化為了粉塵,馬上飛散了開來,
沾染了整個空間,也沾染了我的外衣,
只留下一條上面繫了一顆水滴狀的透明寶石的項鍊,在黑暗中發出曖曖的光芒。

我觸摸著它,感覺到她的靈魂已進入到了那寶石裡,似乎想和我一起旅行。

「隨便吧,如果妳想走時就離開吧…」
我拾起那項鍊,戴在身上,對著那項鍊道

 

而今,我再度見到這象徵時,卻是帶著無限的思念來回憶起那段往事。
因為那寶石在經歷某段旅程時,已經消失了它該有光芒,而那靈魂,也不在那裡了。

這項鍊成了空洞虛偽的裝飾物,而我也失去了伴我在這污穢大地旅行的智者。

對那象徵做完了傾吐,我無限愁悵地抬起頭,望著這片無邊無際的星空,想起了那個創造我,
讓我在這大地恣意破壞的創造者和他最後話語。

『毀了他們吧!』

以前,我從未對這句話有所懷疑,而今,我對祂真正的意思感到相當地困惑。


「他們也和我一樣都是您的孩子,只是您是否是愛著它們和我的呢?如同慈愛的母親一般?」

我無意識地呢喃地問了這一句。

這時,天空開始下起了大雨,那雨中的陣陣雷響提醒了我該離開此地的訊息。
我看著外頭大雨,再看看那象徵,我露出了微笑。

「沒關係的,有一天我會找到真正的答案的,就算我的下場也如同那些可憐的人類一樣…」
我繼續呢喃著,並且轉身走入雨中,讓雨沖刷掉我來此處的痕跡。

 

母親啊…您是真的愛著我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毒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