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柔和的涼風悄悄地撫著我的睡臉,輕輕地喚醒了沉寂的夜。
輕手輕腳的月兒緩緩地走向那深邃夜空的高處,舀了一杓月光,灑向天空,也灑了森林一地。
灑落下來的月光穿透了眼皮,敲醒了眼瞳,讓我從深沉睡眠之海中蘇醒。
睡眼惺忪的我,抬頭看著那擾我睡眠的月光,
卻一下子被月兒那沉邃的眼瞳給引吸了過去,忘了要向調皮的月兒抗議。
循著月兒的眼瞳,發楞的我呆呆瞥向了星子,瞬時腦海中浮現了某個人的身影…

「妳是誰呢?為何我要如此惦記著妳…」
我不經意地問著。

我伸出手,接住從月亮溢出的月光,想從那光中窺探原因,
卻只見那透明的月光悄悄地穿過我的手指,緩慢地流向水裡,
在水面靜靜地呼吸著這存在這森林的回憶。

夜空上的北斗七星也同樣地將她的倒影映照在水面上,一點一點地閃爍著。
循著光,我低下頭看著那水中的映像,不自覺地伸出手想觸碰著這似乎一觸可及的月與星。
卻因此擾亂了水面,使得水上的月與星失去了倒影,回到了天上。
這樣的情景卻讓我嚇了一跳,慌慌忙忙地站起,驚擾了圍繞在我身周沉睡的螢火蟲們,
使得牠們成群飛了起來。宛如點點星子般,輕輕地圍繞在我的身邊飛舞著。


看著周圍飛舞的螢火蟲的光,我好奇地伸出手,抓住了那光。
再度張開手時,卻見一隻蟲子死去在我的手裡,而那原先那奇異的點點光芒卻不見了。
我再次抬起頭,發楞似地盯著這森林的呈現在眼前的景像。
此時,妳的聲音與身影卻在這一瞬間湧上了我的心頭,滿臆了我的胸膛。

 

妳在此對我微笑的笑容,望著天上星子時專注的身影,和我許下誓言的嚴肅表情。
還有,妳最後叫著我的名字的嘴形。

 

這一切的一切都盤旋在我的腦海和滿臆的胸膛中,我卻仍叫不出妳的名。

 

「妳到底是誰呢…為何妳的一切在我的記憶中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呢…」
看著這充滿濃濃回憶的森林,我深覺懷念地抬起頭,對著月亮和星子詢問。


星子不回答,只對我眨了眨眼,便劃空而走,蒼白的明月則悄悄地招來了微風,
猶如搖藍般,哄著我入睡。

 

『牙…,我愛你…』

 

深刻的誓言突然從迷霧竄出,抓住了我的呼吸、胸口和眼淚。
我難過地再度抬頭看著頭上的北斗七星,發現它們異常地炯亮,

而月,也不再是個溫柔地搖籃了。
反而像個斗大的淚珠,隨時會跟著周圍的流星墜下。

 

「不要!!!妳不要走!!!不要走!!」

 

無法抑制的悲傷如洪水般從我的穿破胸口而出,在整座森林裡回盪著,
也撥撩著曾經在此地的回憶。

而周圍的粼粼光點再度被喚起,似乎是那些被撥撩的回憶,
一個個往夜空而去,不再歸還,也無法被記起。

 

『…別哭…』
天空又傳來星子的呢喃,但是我並沒有聽到,
只是一味地沉浸在失去她的悲傷中,不停地對著夜空大喊並奔跑著。
奔跑中,印在瞳裡的月再度將我蠱惑,用著她冰冷的雙手安撫著,
引導我再度走入那深深的睡眠之中。

 

『…別哭…,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一定…』
最後的呢喃不停回盪在已然安靜的夜空和森林,卻沒一個人聽見,
只能默默地流向河邊,隨著河水流逝。
而我,則是輕輕地再度睡去,直到我真正聽見她最後的呢喃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毒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