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凡不是就著淚水吃過麵包的人是不懂得人生之味的人---歌德

 

是的,在我目前最低潮、最沒自信的時候,想起了這句我曾看過的話。
或許,我的處境不是最糟,人生也不是比其他人還慘。
但對於生於這能感受一切知覺的我,仍是有自己的功課要把它給完成。
就算它讓我的心靈受到很大的衝擊,自我外在應對的兩面都不是人。

但這個功課,讓我感受到何謂人生之味---並非總是甜,苦味也得嘗一次
才能珍惜著下一次的甜味,同時也不害怕著下次到來的苦味。

其實我有接觸一些關於占星,但僅於為了了解自己到底什麼而接觸的。
但總是不清楚,連這次的流運會遭到什麼樣的苦痛我也相當地懷疑,
但是,當我清楚了志向,工作上的不順,最後失業,經濟上的困難,
再加上家人與自己的衝突開始變得明顯。

這一切一切都想讓我大喊時不我予,甚至覺得前面的路黯淡無光,當下讓我覺得相當地苦痛,連帶著以為這一切將灰飛煙滅。
所幸我所學過的占星知識幫了我小忙,讓我有辦法清醒地和家人溝通,也安捺住憤世嫉俗的心,
讓自己有辦法好好清醒地繼續活過現在這個事實上每個人都不好過的現實世界。

 

不管如何,接下來會有什麼事發生時,我也會帶著恐懼和小小的勇氣向前走過的(握拳

 

對了,目前在P站的小說先停止更新,待俺找到工作時再恢復,請有持續在默默收看的讀者耐心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毒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