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娜塔莎,這件事就拜託妳了...」
我輕撫著她那小小又無坧的臉龐對年幼的她輕聲道

「嗯!我會的,只要是哥哥說的,我一定做得到!」
站在黑漆漆的草原上,娜塔莎張著發亮的雙眼元氣無限地道

「那麼,現在開始,都不要出聲,知道嗎...」
我的話語似乎帶了個咀咒似地,娜塔莎連想都不想地就乖順地點了點頭

「露!人找到了嗎...」
一群身穿軍服的人突然出現原野上,問我他們要尋找的人

「在這裡,可是,這孩子這麼小...」

「您什麼都別管,待回請您回到行館,主人會告訴您的」
那人粗魯地拉扯著我身邊的小女孩。而小女孩僅僅只發出了一聲哀叫,卻又馬上沉默了下來,
乖乖地跟著那群人而走。

當這群人帶著娜塔莎愈走愈遠時,這季節第一個初雪卻在這個時候下了下來,
那瞬間冰冷的空氣冰涷了我的氣息,也冰冷了我的心...。

「原諒我...,這一切都是我的錯,對不起,對不起...安...」
遠方的槍聲響起,我難過地蹲了下來,捧著天空降下的粉雪,將自己的臉給掩蓋著

『不要變成那些欺負你的人就好了,知道嗎?』

 

不知過了多久,那塔莎面無表情地走回了草原,只是現在的她全身都沾滿了血和火燒的痕跡。
『...娜塔莎...』
我抱緊了那孩子,無語地安慰著她。

 

 

對不起,這是我的錯...我沒辦法遵守你跟我的諾言,不管是其他人,還是我最重要的人...對不起...。

 

 

「你是怎麼搞的!把娜塔莎帶去那個危險的地方,還叫娜塔莎當的替身!她還小啊!」
一進門,姐姐看見帶著滿身是血和汙泥的娜塔莎回家的我,生氣地大叫著。

承受著姐姐的怒氣,我雖想解釋我的苦衷,但是,最近國內這一切的變化過於快速讓我疲累地懶得解釋。
只將娜塔莎交給姐姐處理,自己則是步屢蹣跚地回到自己的睡房,用沉睡來逃避這一切。

就在隔了不久,我聽到了她身亡的消息,不過,我寧願相信她仍然活著,而死的是某個倒霉鬼,
然而在這個時代裡,活著並不是一件好事。

 

 

『不要變成那些欺負你的人就好了,知道嗎?』

 

那人對我所說的話語又再度出現我的腦海中,像個細針似地扎著我的靈魂,痛得我無法喊出聲音。
我一個人站在已經時至深夜的雪地裡,呼吸著那寒到骨髓裡的空氣,
讓它結結實實地冰涷著我的一切的記憶,包括了你,還包括了

我只希望,身為這樣子的我,能有一天可以心平氣和地對著未來的可能的上司述說著這一切古老古老的故事,讓他/她能繼承這句話的真義。

 

 

『不要變成那些欺負你的人就好了,知道嗎?』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毒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