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是人類所稱的機器人歌者,Vocaloid,
一個任使用者(我們稱使用者為"主人")想法而發出各式聲音的歌者。

(當然,也有的主人使用我們發出不堪入耳的聲音以滿足自己)
 


 

  而我,也是歌者的一員,我叫神威樂步,
網路上的人們則因為我的造型而簡稱我為"茄子"或是"奈須"。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奈須"這個簡稱,若可以叫我為"樂步"那就更好了。

  我的父親是一位名氣不小的歌手,實力不錯外,
其外表更風靡了眾多女孩子的心。
所以,我是在被期望"父親的翻版"之下誕生的,
不過,在正式進入這Vocaloid的世界前,父親曾告訴我:

「樂步,我不期望你在眾主人的手上能表現多好,但是,對於你,
我下了相當大的功夫。雖然我是抱著某種私心生下你的。
可是,你一定要記住,我是愛你的,真真正正用著心去愛你的。」

 

這句話,讓我感動了好久,

於是,我帶著這份鼓勵,我勇敢地進入了Vocaloid的大門。

 

  而我在Vocaloid世界第一個認識的前輩,是海斗先生,
他是在Vocaloid世界的前輩,也是在我進入這世界的指導者。

 

 

「歡迎進入這世界,樂步先生。」

眼前這位有著湛藍雙眼,聲音純淨的青年,笑著歡迎我的到來。


(啊...,好可愛的人啊。)


雖然我知道他是個前輩,但我還是忍不住對他的外型有了心動的感覺。


「哎呀!新人啊,別被那小子外表騙了,他是咱家地位最低的男人。
可別學他呀。」

一位跚跚來遲的紅衣女子,也帶著笑來迎接我


「啊,我叫芽衣子,你可以叫我大姊,是C家(CRYPTON)的人,
不過,那不重要啦,重要的是你要好好努力才行哦,主人們都很現實的。」


  相較之下,這位芽衣子大姊的親切的個性,則是一掃我對這世界的不安,
這讓我很放心。這時,芽衣子的手機響起,她順手接起了手機,
在聽完之後,扯起了海斗的圍巾,拉著他,並對我道:

 

「小子,你也來吧,已經開始上工了...,死小孩,快走啦!」

 

「啊,大姊...唔...唔...。」

被扯著圍巾的海斗,發不出任何一句,只能狼瘡地跟著芽衣子的腳步走去。

 

 

2

  由於挾帶著父親的超人氣和聲音的可塑性,甫一出場,就造成了話題。
當然,也成了同人之間的超人氣,
同時,也被眾主人們視為海斗先生的假想對手。
於是,在上工的那天,我便馬不停蹄的展現我的實力和工作。

在經過一天的手忙腳亂,我和眾歌者們好不容易結束了工作,
終於可以回到住處休息,海斗先生卻提出了邀約。

 

「嘿!樂步兄,要不要去喝一杯啊?我請你好了!」

看著他一副快樂表情,似乎不在乎剛才在工作時,主人們對他百般凌虐...,
這成語應該是這樣用的吧?

 

「別擔心,別擔心,我沒事的,你要不要去喝一杯啊?」

海斗先生似乎看穿了我在想什麼似的,對我擺擺手道。

 

「好,那麼就打擾您了。」

於是,海斗先生在得到我的允許下,帶我到一家他熟悉的居酒屋,
進去那兒小聊一會。

 

「唷!是雷翁兄啊!,安娜大姊也在啊!最近好嗎?」

一進門,海斗先生看到了熟人,對他們打了聲招呼。

 

「哎!不錯啦!託那新人之賜,我們最近的工作量大增,
連安娜最近也會和那小子合唱咧!」

雷翁先生舉起酒杯對著我向我致敬,我則是以點頭回禮。

 

「好啦!我們也到另一側坐坐吧!雷翁兄、安娜大姊抱歉啦!」

在相互寒暄完後,我和海斗先生坐進有著包廂的和室裡,點了一些小菜,
當然,也包括了冰淇淋,不過是白蘭地口味的。

 

「海斗先生...你真得還吃的下啊?」

 

看到他今天在工作時所吃下的冰淇淋數量,多到我頭皮發麻,
現在看到他又在吃,真希望他的身體不會因此而弄糟。
  海斗似乎沒聽到我的言語,自顧自地猛吃著冰淇淋,
等他吃完冰回神時和我說話時,他的嘴邊仍舊留下了殘餘的冰淇淋。

 

「嗯...海斗先生...你...」

我指著我的嘴邊暗示他嘴邊仍有冰淇淋。

 

「啊!抱歉...」

海斗一邊用手指擦起殘餘的冰淇淋,將它含進嘴裡

 

「呼!...真爽快,不過,也好熱...」

 

白蘭地的酒力發作,海斗先生熱得拿掉圍巾並脫下了風衣,
露出了尚稱結實的身材。

 

「對了!樂步...還是我叫你茄君?唉,隨便啦,樂步兄啊,
今天第一天上工的感覺如何啊?」

 

「還好...只是,好像有很多人很失望的樣子,
不過,好像不是因為我唱歌的關係...」

眾多主人們在我唱到其他主人的歌時,一開始都伸長了脖子,當旋律開始,
我也開始唱歌時,眾多主人卻一個個大失所望,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對了,你今天也有看我的表演吧?」

海斗先生突然反問著我。

 

「嗯...你的身材還不錯...」

我用衣袖遮著下半臉含蓄地說出我的感覺,又吃冰又赤裸的,
雖說歌者不會有事,但對我來說,可有事了...。

 

「...,不要笑,你以後也會和我一樣,全身光光地在眾主人,
眾觀眾前跳舞...」

海斗先生以為我在笑,懶懶得睨了一眼後,說出了驚人事實。

 

「而且是我好不容易有case可接時,三天之後有個主人,叫我全身脫光唱歌,
原本以為那次沒什麼,沒想到我因此一"脫"成名...。」

海斗先生將整顆頭理進了圍巾裡,顫聲道。


  接著,他就將他至今接到case的遭遇和情形一一說給我聽,
當然,也包括連和他一起演出同人的劇碼。

當我聽完他那些搧情又有時下流的case時,
我突然很希望自己被音痴調教而唱出五音不全的穿耳歌,
也不願把衣服脫掉來賣肉給觀眾。

 

「看吧...,你也想像到了吧,更慘的是,只有男性歌者才有的,
歌姬們和雷翁兄除外...」

海斗先生用著絕望的神情盯著我

 

「那個...海斗先生...」

 

當我好不容易從那惡夢中醒過來,想繼續問問題時,卻被海斗先生阻止了。

 

「喂...別叫我先生,先生的,你要在這裡生活很久的,
直接叫我海斗還是Kaito比較順耳...還有,過幾天主人們要利用黃金周去渡假,
我們有短暫的休息,我想帶你去某個地方,要不要去?」

 

「好吧...我也趁這時候熟悉這世界吧,海斗先...海斗。」

不知怎麼地,從我的嘴裡喊出"海斗"這兩字時,我的心裡居然害羞了一下

 

「這樣才對嘛...來,來,來,我們來乾杯吧,慶祝今天平安的一天!」

 

海斗高興的對我舉杯,而我卻對明日的糟糕感到不安。
(父親啊...您一定要保佑我啊...)


 

  到了第二天,果然出現了我擔心的事,不過,這不是最糟的。
一早,有一個主人神祕兮兮地拿了一大包包裹給我,並告訴我:

 

「拿去換上,並且將聲音調成我設定的那樣子。茄‧姬‧小‧姐♥」

 

  我顫抖了一下,不過,在歌者的世界,男性歌者是沒有拒絕的權利,
於是,我帶著昨晚早已做好的心理準備,緩步地走向更衣室裡換衣。

(嘖!這什麼衣服...裙子好短,胸部也好重,對了,還有聲音還沒調整,
我試音一下好了。)
就在我試音一半時,一個急促的敲門打斷了我的練習。

 

「誰啊?」

 

「...!?」

 

一開門,一個青色人影映入我的眼簾,是海斗,

不過,他的表情有點不對勁。

 

 

「那、那、那...」

 

海斗看著那豔麗的少女和她那火辣的打扮時突然漲紅了臉,結結巴巴的。

 

「我知道了,你想找我哥哥是吧,他去錄音了,
你還有事嗎?我要去找我哥囉...。」

 

看到海斗那害羞的糗樣,我開始有了想逗他的心情。

聽完我的女聲後,海斗更是說不出話來,只是呆呆地拿出了一封信給我

 

「好的!我會把這封信拿給我哥的。海‧斗‧大‧哥‧哥♥」

 

  這時,我的心情瞬間大好了起來,再對著他用清脆的女聲道謝後,
帶著那可愛的笑聲離開了換衣間,
讓那快要噴鼻血的海斗兄一個人呆楞在原地。

  

  原本我想讓海斗心頭亂撞幾天後再告訴他實情的,誰知當完茄姬的那一天,因為反應良好,其他主人們也紛紛叫我再扮茄姬唱歌,
我也樂得把海斗耍的團團轉。
 

  直到有一天,我又和海斗合唱,不過,這次是性轉換後的海子。

 

「大姐,"海子"是誰啊?」

在錄音室裡,我看著歌譜,
對著身旁著者男性化打扮的芽衣子大姐詢問著那名歌姬的資料。

 

「哦!這個人...咳嗯...是海斗啊...我看他今天又要熱死了...小樂,
你現在是"歌姬",坐姿優雅一點。」

大姐邊試音邊回答我的問題。

 

「對了,小樂啊...,聽說海斗好像被你迷的團團轉?」

趁著海斗未到,芽衣子大姐向我詢問前幾天海斗行為不正常的原因。

聽到芽衣子大姐的問題,我露出了令主人們目眩的微笑,默認這個惡作劇
(真不愧是茄君,跟他父親一樣,一舉一動都那樣風靡眾人。)
芽衣子大姐看著我的微笑,露出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

 

「啊...那個,對不起,我遲到了...啊!!茄、茄、茄、茄姬!」

甫進來的海斗,看到了身穿水手服的我,想都不想,一轉身,想要馬上逃跑

 

 

 

「你‧給‧我‧回‧來!你這個沒得選擇的傢伙!」

 

 

芽衣子大姐豪氣地將海斗抓回,並將他扳回,卻看見流滿鼻血的海斗。
看見海斗的糗樣,本來還想對海斗惡作劇的我們,瞬間放棄這個念頭,
毫不節制地瘋狂大笑起來。

被大姐抓住的海斗無法掙脫,只能無奈地任鼻血流出,等待這鬧劇結束。


「什麼!茄姬是樂步扮的???」

 

好不容易把那工作捱完,甫換完妝的海斗,聽到我的解說時,
一臉震驚地不知如何反應。

「你這什麼呆樣?你也常常扮成"海子"不是嗎?稍微有男子氣魄一點行不行啊!」

看到海斗的蠢樣,我好想拿扇子往他頭上巴下去。

 

「嗚...我就是沒有男子氣魄...」

海斗失落地縮在錄音室的一角畫著圈圈

 

「...。」

大姐說的沒錯,那小子沒救了。

 

 

3

隨著惡作劇的落幕,在接下來日子裡,我的歌者生活依舊忙碌,
海斗依舊沒用,而黃金周也在那眨眼之間就跳到了我的眼前。

「這是什麼地方?」

看著那瑰麗的中式建築,和煙霧繚繞的香爐,難不成海斗是要來帶我拜拜的?
嘖,我還以為他要帶我去散心的。

 

「這裡月老廟,月老廟,專門在求人緣的,
不過,很多人都是來求姻緣的就是了」

 

不知為何,一講到"求姻緣"這三字時,海斗居然害羞了。
(...該不會上次我扮成茄姬來玩他之後,他就已經陷下去了吧?)
我玩味地看著他不好意思的表情。

 

「重點不是這個,你帶我來這也好歹告訴我你的目的吧?」

 

「哦!?我是帶你來求和主人們的人緣的啦,之前初音介紹我來的,
當初我還半信半疑的,結果,還真有用咧!」

海斗搔搔頭露出那淡然的笑容

 

「喂!有男子氣概一點行不行,一段時間沒工作並不代表什麼,
有骨氣一點!」

我忍下手癢,對他鼓勵。

 

「嗯...,對了,快些進去吧,我教你怎麼拜,等一下人多起來的話,可就麻煩了。」

海斗說完,主動地拉著我的手,催我進廟裡。
(小子,你不知道那樣的舉動很危險嗎...)

接著,經過海斗的教學,我和他拿著粉紅色的絲線在月老前拜了起來,
並祈求月老賜給我和海斗跟主人之間的緣份。
看著海斗那認真祈求的模樣,
我的心中也不斷地迴盪著一圈圈的漣漪。

 

因為他不知道,我聽到了愛侶們的悄悄的話,

 

所以,我另外拿了一條豔紅的絲線藏在袖裡。


所以,那不能被看見的絲線和座前月老,請賜於我保護海斗的緣份吧。

 

這算是讓我在歌者世界的一份私心。


第一章  紅線(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毒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